浅栗子

“水手问起雨和星辰"
“爱是荒原里的救赎,是被我视作大梦一场的黑漆漆人生中唯一缺口”

© 浅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江户川乱步摘抄

1.诡计其实就是一种魔术手法。

一旦揭穿,真相是非常简单、稚气的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幻影城主》


2.只有能承受成年人世界的种种迫害、坚持梦想的人,才能成为大发明家、小发明家、大艺术家、小艺术家,或是乞丐。 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幻影城主》


3.我小时候很怕鬼,长大成人忙于养家糊口后,不管经过多么阴森黑暗的墓地,都不会害怕了。失去这种浪漫的情怀,真叫我无比悲伤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幻影城主》


4.怀疑容易成瘾,一旦冒出头,往往像积乱云扩散般,以惊人的速度蔓延开来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人间椅子》


5.高耸大楼夹缝间的小路,远比天然峡谷险峻阴森。那是文明制造出的幽谷、科学制造出的深谷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人间椅子》


6.如果连死的决心都能下的话,难道就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吗?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人间椅子》


7.在这个黑暗王国里,你和我就是全人类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孤岛之鬼》


8.儿童残忍的让人意外。比如活生生地剥下青蛙的皮,或将蛇蹂躏得半死不活,乐在其中,这都是无法引起成人共鸣的儿童独特的兴趣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孤岛之鬼》


9.当疼痛过于剧烈时,人有时并不马上哭,反而会做出笑脸来,悲伤的场合也一样,太沉重了,就会忘记掉泪,甚至连感到悲伤的力气都会丧失殆尽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孤岛之鬼》


10.确切来说,他还没有经历这个社会之前,就已厌倦了这个世界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帕诺拉马岛奇谈》


11.艺术是坚持己见的人类对大自然的反抗,是人类不满足于现状,企图将个人喜恶烙在自然上的欲望表现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帕诺拉马岛奇谈》


12.由于生活实在太过无意义,有好一阵子我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行尸走肉,过着吃饭、起床、睡觉的平淡无奇的日子,仅任由种种空想在脑中萦绕,这个嫌无聊,那个也嫌无趣,极尽挑剔之能事,生活过得比死还痛苦。没想到这种生活在别人眼中却是无比安逸舒适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红色房间》


13.我没有人生目标,我只求每一天过得快活就够了。我觉得既然连明日是生是死都确定不了,一切多想也是枉然,久而久之,我几乎成了行尸走肉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双生儿》


14.就像这样,只要永远比敌人多想一层,必能在猜拳游戏中获胜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 《石榴》


15.所谓的狂人,总认为一般人都是疯子。

——江户川乱步《虫》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4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